工信部推出反诈利器!“来电反诈名片”来了

近年一直对电信诈骗保存高压态势,全国致力宣传反诈工作,近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微 @工信微报,继“12381 涉诈预警劝阻短信”和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等安全保障服务之后,工信部再出反诈利器,面向公众接电问题推出了“反诈名片”服务。

工信部推出反诈利器!“来电反诈名片”来了

工信部表示,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率上升,各级公安机关投入大量警力,利用电话对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群众进行预警劝阻,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但在实际预警劝阻的工作中,常常发生群众把公安机关的预警电话误认为诈骗电话或广告销售骚扰电话而拒接的情况,影响了预警劝阻成功率。

据以上问题介绍,为有效解决,工信部指导部反诈中心联合国家反诈中心与多家运营商合作,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推出了“反诈名片”,对各级公安机关的反诈预警劝阻电话号码进行标记和来电提醒,让人民群众甄别预警电话,进一步提升预警电话的权威性和及时性,大大提高了可信度与成功率。

工信部推出反诈利器!“来电反诈名片”来了

下一步,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同配合,全力推进全民反诈各项工作。此外,工信部提示称,如果用户收到带有“反诈名片”标记的预警劝阻电话,可以放心接听,不要挂断哦!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12赞赏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