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服务器如何做好防护工作?

独立服务器如何做好防护工作?
由于现在对于网络攻击的频率越来越高,所以针对这些服务器的攻击频率也在不断增加,虽然目前主流的做法都是租用可靠的高防服务器,但是如果仅租用物理服务器的话如何做好防护呢,一下几个建议值得参考一下
安装软件防火墙
首先个人站长不太可能遇到这种攻击,但也要做好备份计划。由于对于这些站长来说,硬件设备升级成本很大,所以除此之外,最基本的就是安装反DDos软件。其实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这种防御软件还是蛮多的。虽然没有像高安全性服务器那样的防御标准,但是防御一般流量的攻击是没有问题的。
做好安全设置
除安装防火墙外,最好关闭一些不经常使用的端口或服务器应用程序,这些程序可以使用Inexpress、 Express格式筛选和关闭不必要的服务和端口。并对网站数据库进行定期优化。做好网站流量数据监测设置则有利于提前发现和防范 DDoS攻击。尽可能避免使用 NAT,网络地址转换会大大降低网络通信能力,消耗CPU资源
网站内部优化
从网站本身来看,尽量把网站做成静态页面,不仅能大大提高网页的抗攻击能力,而且还能给入侵者带来不少麻烦。像一些访问量大的主流门户网站首页都是用静态页面,极少出现因为大流量访问导致的网络拥堵,如果需要动态脚本调用的话,也可以采用分布式的思路,将相关的调用内容部署在另一台服务器上,这样在其受到攻击的时候不至于连累到主服务器。
硬件方面的
文提到个人站长要考虑到成本问题而升级硬件设备不切实际,那么如果是大型企业或机构的网站,在遇到攻击会产生较大影响的情况下,最好能够采用高性能网络设备。
接入高防CDN
实际上除了内部做好优化之外,如果预算允许的话还可以考虑接入带高防的CDN,不仅能够在遇到攻击的时候进行有效防御而且还有分发加速的功能
https://www.mangzhuyun.com/baremetal/buy.html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6赞赏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