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劫持是什么?域名被劫持该如何处理?

在运营和维护网站的过程当中,不少站长都曾经发现过,网站存在无法打开或是打开后被跳转到其他页面的情况。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就需要考虑,网站的域名是否被劫持。

域名劫持,也被称之为DNS(Domain NameSystem域名系统)劫持,指的是有人通过攻击域名的解析服务器,或是伪造域名解析服务器的方法,将目标网站域名解析到错误的地址上。

各位站长朋友们应该都了解,域名被劫持无论是对于用户还是网站而言,都是危害非常大的。 

  • 对于访问网站的用户而言,点击进入假冒网站当中,非常影响上网体验,无法正常地浏览或者是获取自己所需要的信息;
  • 部分被恶意劫持的网站,还会诱骗用户到网站进行信息的登录,造成隐私数据泄露;
  • 对于网站而言,域名被劫持还会对网站的文件以及权重造成不良影响。

所以当我们通过常规的方式判断域名被劫持后,也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步骤来解决:

一、关闭域名泛解析

进入域名服务商后台或是DNS解析管理平台,找到带*号的域名,将该项目删除即可。如果自己没有后台的管理权限或是账号密码,可以联系域名服务商帮忙处理这一步。

二、大量举报“垃圾页面”

当域名被劫持后,部分页面会变成“垃圾”页面,这部分的页面会成为站点的“死链”,所以是必须处理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在搜索引擎的反馈网站上,举报该页面被进行恶意解析。

如果能够获得搜索引擎的注意,搜索引擎会关注到该站点,并帮助你大量地删除垃圾页面;但若是没有获得搜索引擎的关注,则需要手动地大量举报被劫持的页面。

三、修改服务器事件管理器

如果网站域名被劫持,网站文件是极有可能已经被不良分子篡改。所以此时可以查看服务器本地事件管理器,并且找到被恶意修改的日志文件,将文件恢复到被恶意篡改前,并将权限设置为“可读”。 

这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将权限设置为“可读”外,最好取消“可写”的权限,在后期需要修改日志文件时,再手动设定权限,避免再次被恶意篡改。

文章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7049916842169164&wfr=spider&for=pc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11赞赏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