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市场决定、下线结束、正式停止运营决定(芒竹智能云)

首先,我们还是那个说法,退出整个市场。不考虑在做了,一个是累,说白了也真赚不到钱。

其实吧,自己做的也可以扪心自问,接触了这么多年,有几个是真正赚到钱的,我相信很少,实际上计算成本,把所有的操作全部计算完也基本上所剩寥寥无几。

其实早期也统计过,很多都基本上是学生,业余,早在很久之前,“云”这个市场就已经饱和,来自于几大厂的绞杀,下面排不上名次,甚至更小的厂商只能表示无法生存,毕竟从资金,实力,背景,关系,业务,服务能力都比不上大厂,这是肯定的。

也许可能也会有人立马站出来说自己赚了钱,其实就这么说吧,赚钱不是说收钱了就一定赚钱了,而是除开成本,你的净利润还有多少,把所有的成本除开,真正计算下来又真的有多少呢?

也就给大家说一下我们之前的模式吧。

毫不保留的说,我们企业当时也就15个人,说销售也是,说是技术也是,反正就是看起来非常不靠谱的企业,毕竟资金当时也不允许我们去组建多大的团队,后来我们逐步了解到了云,开始慢慢做,也就说个底子话,每个人刚开始也就2200块钱的保底工资,剩余的按照15%计算阶梯的提成,对吧,比例很低,但能怎么办呢?

后来企业开始亏损,一直至今,没有一分钱盈利,反而负债累累,这就是一段很简单的时间。

也许各个企业运营不同,但运营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做的东西是否能够有大体量的客户,如果没有稍微大点的客户群体,可以这么说吧,即使有很多的散客,终究是撑不过那一天的,迟早会倒闭,我们就是例子。

很多人也一直在问我,你们就真的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么?

答:说白了,现在的基本上都是账面好看,上面就说了,利润微乎其微,销售抽了15%,剩余的拿来做经费,那么自己还得负责自己的官网机器,等等一系列乌七八糟的支出成本,说实话那有什么流动资金呢?

你也可以理解为,一分钱赚不到,每个月还得贴着资金做。

在这点很多跟我一样的朋友都是这样,面临着支撑不下去,持续没有营收,没有资本嘛,毕竟现在都是谁有钱谁做主。

你们跑路了么?

答:如果非要这样理解,那也可以说是,目前我们所欠的相关欠款,我已经做过记录,目前还差几个客户的钱,按照现在的工资水平来看,尽快慢慢补齐吧。行业我们肯定是不会考虑做了,后续还是出去打工去社会多学学经验吧,就算后续有机会创业,但我不会轻易考虑互联网了。

说实话,负债累累,虽说没有房子,没有车子,但负债是第一个压力,第二个压力是如何生存下去,也许每个人考虑的角度不一样,也许有的人提前进入社会,也一定考虑到了这些,但别人不一定这么想,不管任何人以什么眼光来看我,我尽力做到能补救就行了。

我考虑的是,负债还完,怎么也清静了,无所谓,找个班上一个月多少有点硬收入,说实话按照我之前一直这样混下去,也不是办法,不管是客户还是亲戚,负债我们一一逐步解决,但一定不是一两天的事情,该记录的我自己笔记本都有记录,该解决的我们也会一一解决,尽力了。

反正后续进入互联网做云的,还是慎入吧,现在不管是做代理,还是自己自营,如果没有过硬的关系,没有稳定的客户群,那一定不会赚钱,养不活企业,说实话没客户群,别说养企业了,就算是个人都养不起,就按照每个月打工工资按照3000来算,如果你自己考虑去做,基本上除开成本赚不到3000,这是别人验证过的,这里只作参考,投资创业,还是做生意,都得谨慎,毕竟现在干那行都不好干,干得好别人眼红,干的不好倒闭会挨骂,现在就是这样,市场是残酷的,不管你前期预想有多好,但如果你自己的资源不够硬,那也一定达不到预期的想法。

企业后续选择注销了,后续逐步逐步的也得安排负债的问题,该清算的清算了,就这样,反正劝告大家,如果自己细算一笔账,赚不到钱就算了吧,改行或者去打工,及时止损,硬撑只是撑过一时,不会长远。

我也打算回老家了,做打工人了,回仙桃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15赞赏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