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基础:社群概述

闲在家里不如去充电,在这里结合实际写一下笔记。

社群概念:

社群是一群拥有同好(兴趣、目的)的人聚集一起所形成的组织,这个组织是有规则的(加入门槛、群规、退出机制等)

同好(兴趣、目的):如学习交流、求职等

例如: 某在线教育产品学生会群规:欢迎大家加入腾讯企鹅辅导学习交流群~此群会为大家提供针对性的名师直播视频,名师定期解疑答惑,而且会根据提供全科的资料和对应的分科咨询哦~群内配置企鹅辅导的规划老师,可以帮助大家解决关于学习规划的问题!

为了跟群友们共同努力成为优质群,请阅读群规:

  1. 为了便于同学们相互认识和交流,建议进群的同学们按照【高考年份+省份+昵称】修改群备注。(如果看到未更改的同学可以相互提醒~)

2.禁止刷屏,不骂人,不挑衅。违者禁言或者飞机票。禁止发广告。禁黄、恐怖、恶心、密集等令人不适的视频或者语言。违者会被撤回消息,情节严重将被踢出群聊。

3.禁止转发其他机构相关资料,课程链接等。向同学售卖来路不明的网络课程也是不允许的。

4.群里发红包不限制自由,但是请各位同学在不要在有人讨论学习的时候发红包,影响同学们学习的效率。

希望群内成员们互相监督,也欢迎大家私聊管理员举报违规者,表现优异者有奖励!另外,欢迎提建议,好的意见我们都会采纳哈~非常欢迎大家在群内畅聊各科学习问题,共同进步~

社群作用:

  • 同好需求:兴趣和目的
  • 社交需求
  • 拉近产品与用户距离
  • 社群共创内容(从PGC到UGC)
  • 自传播

PGC:(全称: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互联网术语,指专业生产内容(视频网站)、专业生产内容(微博)。用来泛指内容个性化、视角多元化、传播民主化、社会关系虚拟化。也称为PPC,(Professionally-produced Content)。 UGC:互联网术语,全称为User Generated Content,也就是用户生成内容,即用户原创内容。UGC的概念最早起源于互联网领域,即用户将自己原创的内容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展示或者提供给其他用户。

社群运营:

  • 本质:社群运的本质是围绕产品服务管理C端用户
  • 核心:核心则是管理用户的预期,以实现运营目的

C有释义为:Consumer、Client;如取“Consumer”,意为消费者、个人用户或终端用户,使用的是客户端。例如:QQ、微信、腾讯新闻、网易新闻、网易云音乐、等等。

案例:

小米早期社群运营

  • 产品受众:听说过小米手机的人产品用户使用小米手机的人产品粉丝米粉
  • 社群运营:通过“米粉”QQ群论坛线下活动让不同地域的“米粉参与提升产品体验的建议和讨论
  • 运营目的:品牌的认知、忠实度、“一年换部小米手机”的消费行为、小米影响力的传播者和负面舆论的反击者
  • 具体操作:雷军微博每天一小时互动、技术人员每天150个回帖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6赞赏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