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P机房比普通机房好在哪里?

BGP(边界网关协议)主要用于互联网AS(自治系统)之间的互联,BGP的最主要功能在于控制路由的传播和选择最好的路由。中国网通 、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和一些大的民营IDC运营商都具有AS号,全国各大网络运营商多数都是通过BGP协议与自身的AS号来实现多线互联的。使用此方案来实现多线路互联,IDC需要在CNNIC(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或APNIC(亚太网络信息中心)申请自己的IP地址段和AS号(目前同时是APNIC和CNNIC的会员单位),然后通过BGP协议将此段IP地址广播到其它的网络运营商的网络中。使用BGP协议互联后,网络运营商的所有骨干路由设备将会判断到IDC机房IP段的最佳路由,以保证不同网络运营商用户的高速访问。
BGP 机房的优点:
1.服务器只需要设置一个IP地址,最佳访问路由是由网络上的骨干路由器根据路由跳数与其它技术指标来确定的,不会占用服务器的任何系统资源。服务器的上行路由与下行路由都能选择最优的路径,所以能真正实现高速的单IP高速访问。
2.由于BGP协议本身具有冗余备份、消除环路的特点,所以当IDC服务商有多条BGP互联线路时可以实现路由的相互备份,在一条线路出现故障时路由会自动切换到其它线路。
3.使用BGP协议还可以使网络具有很强的扩展性可以将IDC网络与其他运营商互联,轻松实现单IP多线路,做到所有互联运营商的用户访问都很快。这个是双IP双线无法比拟的。
这长长的一段说明,相信大家都没怎么看明白。实际上,BGP协议是用于协调网络运营商之间的网络服务,例如国内三大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还有一些相对小众化的运营商,他们之间提供的网络服务都存在着一定的差异,那么,当用户使用电信的网络去访问接了移动宽带的服务器,就会出现访问速度慢,甚至无法访问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国互联网中心向每个运营商颁发一个AS号,更大运营商通过BGP这个协议,实现资质域之间的互联,减少了高防服务器网络互通时的差异,加快访问速度,实现南北互通。BGP协议实际上,小型的IDC服务商采用的BGP双线,更多的是在高防服务器上接入双IP或者多IP,通过高防服务器上的程序判断访问的数据包来着那个运营商,然后再发送相应的数据包给回用户。这种方案,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不同运营商之间的跨网访问速度,但是由于每次用户发送数据包(即访问我们的高防服务器上的资源)都需要服务器对其进行判断,这样会消耗一部分服务器资源,对于访问量大的网站应用来说,这显然会对高防服务器造成很大的压力。而真正大规模的IDC服务商,都会采用动态BGP。动态BGP,真正意义上的BGP,运营商可以在很短时间内自动调整网络,保障用户的访问体验速度,动态BGP会根据协议,在较短时间里面自动优化网络结构,保证用户使用网络的稳定、高效,因为动态BGP不占用高防服务器的资源,对服务器不会造成压力,所以,一般有实力的大型IDC服务商都会采用这种方法。
杭州BGP 嘉兴BGP台州BGP一手资源!位置好地段好!价格优惠!欢迎您来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9赞赏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