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代理IP(代理服务器)如何正确使用代理IP(代理服务器)?

代理IP这个词语在互联网上已经屡见不鲜,但很多人只是见过这个词,却并不了解。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代理IP(代理服务器)是什么意思,以及代理IP(代理服务器)的正确用法。

 

 

 

一、代理IP是什么意思 代理IP即代理服务器,是网络信息的中转站,这是一种特殊的网络服务,简单来说使用IP代理可以更改用户的IP地址。

 

代理IP是介于浏览器和Web服务器之间的一台服务器,如果使用代理IP,Request信号就会先送到代理服务器,并由代理服务器得到浏览器所需要的信息并传送到你的浏览器。

 

 

 

代理IP可以按匿名程度进行分类:

 

透明代理IP

这类代理服务器使用起来犹如掩耳盗铃,网站很容易识别出你是使用了代理IP,从而限制或禁止你对该网站的访问。

 

普通匿名代理IP

比起透明代理IP,普通匿名代理IP会稍好一点。但它只是看上去隐藏了IP地址,但是如果想查,还是可以查到来源IP的。

 

高匿名代理IP

高匿名代理IP就非常安全了,它可以隐藏你的真实IP,基本没有被发现的风险,是很多个人和企业的首选。

 

二、代理IP的正确用法

 

 

 

1、数据抓取

 

很多人在爬虫时因为访问速度过高、访问频次过多而被限制访问。使用代理服务器可以通过换IP的形式突破限制,解决爬虫时的最主要问题。

 

2.充当防火墙

 

用户使用代理服务器去访问其他网络时,可以设置IP地址过滤,还可以封锁IP地址及一些网站访问权限的功能,充分发挥代理IP的防火墙作用。

 

3.提高网速

 

代理服务器有记忆储存的功能,可以保存访问信息、提高访问速度。在玩游戏的时候使用代理IP,可以减少卡顿,增加游戏体验感。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看完,相信大家已经对代理服务器已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可以对照文章,按照自己的需要去使用代理IP哦!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没有回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