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测试常用的几个工具

安全测试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不仅需要工作者具备专业的技术水平,还需要熟练掌握各种各样的安全测试工具,那么安全测试常用的工具有哪些呢?本文为大家整理了安全测试常用的几个工具,快来看看吧。

  1、端口扫描器-Nmap

  Nmap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免费开源黑客工具。Nmap被用于发现网络和安全审计。据数据统计,全世界成千上万的系统管理员使用Nmap发现网络、检查开放端口、管理服务升级计划,以及监视主机或服务的正常运行时间。Nmap是一种使用原始IP数据包的工具,以非常创新的方式决定网络上有哪些主机,主机上的哪些服务提供什么数据、什么操作系统、什么类型、什么版本的包过滤/防火墙正在被目标使用。使用Nmap有什么好处,其中一个就是管理员用户能够确定网络是否需要打包。所有的黑客电影中都出现了Nmap的身影。

       2、网络漏洞扫描器-Acunetix

  Acunetix是一款非常受欢迎且非常好用的自动漏洞扫描器,Acunetix通过抓取和扫描网站和web应用的SQL注入、XSS、XXE、SSRF和主机头攻击和其他500多个web漏洞。

  3、漏洞监测工具-Metasploit

  Metasploit项目是一个非常受欢迎且受众很广的渗透测试以及攻击框架。如果你刚刚接触Metasploit,你会认为它是一个可用于执行各种任务的黑客工具总汇。Metasploit被专业的网络安全研究人员以及大量黑客使用,并且它被认为是研究安全的必学内容。Metasploit本质上是一个为用户提供已知安全漏洞主要信息的计算机安全项目,并且Metasploit帮助指定渗透测试和IDS监测计划、战略以及利用计划。

  4、取证-Maltego

  Maltego跟其他取证工具不同,因为它在数字取证范围内工作。Maltego被设计用来把一个全面的网络威胁图片传给企业或者其他进行取证的组织的局部环境,它是一个平台。Maltego非常棒的一点,同时也是它非常受欢迎的原因是它的独特视角因为它同时提供了基于实体的网络和源,聚合了整个网络的信息-无论是网络的脆弱路由的当前配置,还是当前你的员工的国际访问,Maltego都可以定位,汇总并可视化这些数据。

  5、手动分析包工具-Wireshark

  如果说nmap排名黑客工具第一名,那Wireshark肯定是第二受欢迎的工具。Wireshark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并且他被成千上万的安全研究者用于排查、分析网络问题和网络入侵。Wireshark是个抓包工具,或者更确切的说,它是一个有效的分析数据包的开源平台。值得一提的是,Wireshark跨平台,我们本来以为它只能在GNU/LINUX中运行,但是我们是错的,无论是windows还是linux甚至OS X都有Wireshark,还有一个类似于Wireshark的终端版本叫做TShark。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14赞赏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