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发股份有新消息吗?宏发股份最新公告消息?老股民分享,干货满满!

输变电设备作为我们国家的支柱产业,一直是支撑消费增长非常重要的行业。

最近不少股民朋友都在公众号问我,宏发股份 600885怎么样呀?值不值得上车?今天咱们就来详细讲讲,宏发股份这支输变电设备板块的热门股。

(一)输变电设备行业分析

一、从基本面看输变电设备的投资逻辑

输变电设备归属电力设备之中的一种,对电能传输和电能控制等,关键是用来建设电网,行业也同电网发展需求有着密切的联系。

图片[1]-宏发股份有新消息吗?宏发股份最新公告消息?老股民分享,干货满满!-芒竹博客

下面给大家从需求侧和供给侧来分析下输变电设备板块的投资逻辑:

 

★从需求侧来看:

 

当下我国的电能源结构正在面临重大改变,绿色电源将逐渐成为主体电源,处于电网领域当中,电力资源配置是水电、煤电基地外送,发展成新能源一体化开发外送、源网荷储一体化就近利用,然后电网形态由区域互联大电网向大电网与微电网、分布式电网兼容并举转变,关于智能配电网,亡会成为今后的发展关键

 

由于需要新建大容量输电线路和改造城市电网,同电网设备的翻新改变,将带动输变电产品需求的迅猛提升

 

★从供给侧来看:

 

因为在电网建设方面,他们对安全性要求极高,一旦选定某家企业再转换就特别不易,输配电设备是一个对技术和口碑有一定要求的行业,它的竞争壁垒相当高,这就是导致了行业竞争不会相当激烈,不必要为竞争挤压盈利空间而忧心。

 

综上,随着智能配电网带来大量电网新建和改造需求,而且输变电设备行业的竞争也处于波动较小的阶段,以后输变电设备行业景气度将不断走高。

 

二、从近期盘面技术面、资金面看输变电设备后市走势

盘面基本情况

输变电设备行业

截止2022-10-21收盘,输变电设备指数998.91, 涨跌幅0.59%

大盘VS行业
日期 大盘 行业
10月13日 -0.3% 0.99%
10月14日 1.84% 1.67%
10月17日 0.42% 1.3%
10月18日 -0.13% 1.97%
10月19日 -1.19% -0.08%
10月20日 -0.31% -1.29%
10月21日 0.13% 1.02%

近7日以来该行业走势明显向上跑赢大盘。

如果你想了解有关输变电设备后期走势如何?又或者想知道后市应该关注哪些方向?直接点击下方链接,获取研究员对行业的深度解读:

图片[2]-宏发股份有新消息吗?宏发股份最新公告消息?老股民分享,干货满满!-芒竹博客输变电设备行业或将迎来大行情,点击获取潜力投资机会

hy.jz6868.com

(二)宏发股份个股分析

一、宏发股份公司基本情况

你关注的这支宏发股份600885,总市值365.04亿元。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继电器和电气产品的生产、研发及销售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有通信继电器、功率继电器、电力继电器、汽车继电器、密封继电器、工业继电器六大类。

 

宏发股份旗下有30多家子公司,建立厦漳、东部、西部三大研发生产基地,荣获“第33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第8名,它也被选入了继电器行业,成了唯一入榜企业。

 

如果你想要知道电力设备-输变电设备行业下还有哪些股票值得关注?点击下方链接,直接领取牛股名单:图片[3]-宏发股份有新消息吗?宏发股份最新公告消息?老股民分享,干货满满!-芒竹博客【紧急】机构牛股名单泄露,或将迎来爆发式行情

bd.xuebashuocai.com

 

二、宏发股份产品分析——产品获优质客户认可,核心技术领跑同行

图片[4]-宏发股份有新消息吗?宏发股份最新公告消息?老股民分享,干货满满!-芒竹博客

从营业收入分析,继电器和电气产品的生产、研发及销售业务是宏发股份的主要经营业务。

图片[5]-宏发股份有新消息吗?宏发股份最新公告消息?老股民分享,干货满满!-芒竹博客

对于通用继电器产品来讲,宏发股份与米勒、惠而浦、伊莱克斯等多家高端品牌达成合作;在高压直流继电器产品上,就拿宏发股份与全球主流新能源车厂来讲,包括特斯拉、奔驰、宝马等高端车厂均建立合作关系,高压直流产品在全球的市场比较大,市占率比较高;光伏继电器产品获得华为、阳光电源等标杆客户的认可,主要经营的产品在众多的优质客户中有着很好的名声。

 

此外,宏发股份的高压直流继电器产品结合标杆客户的极限安全性技术要求,攻克高抗短路、高极限分断、低接触电阻等极限安全技术能力,使得技术领先优势得到巩固。在国际上看,公司已经率先开发出了第五代信号继电器,在保持原有性能指标的情况下,一方面产品体积减小了50%以上,另一方面功耗降低了60%,是信号继电器产品核心技术更新迭代的领跑者。

 

三、宏发股份运营分析——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投产,探索新门类产品市场

 

经过我们的调查,宏发股份将持续坚守着“以市场为导向,以质取胜”的经营方针,提升技术创新引领能力,打造自主可控的产业链体系,持续建设的制造工厂不仅是自动化的,还是智能化的,将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大力宣扬宏发品牌以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6]-宏发股份有新消息吗?宏发股份最新公告消息?老股民分享,干货满满!-芒竹博客

宏发股份通过各种办法来积极扩建产能,统筹推进厦漳、东部、西部三大基地建设工作,为后续产能扩张打下根基。公司发行可转债募资进行扩产,募投的新能源汽车用高压直流继电器产能提升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高压直流继电器产能650万只/年,新一代汽车继电器技改及产业化项目建成后将新增PCB汽车继电器产能6500万只/年。

 

此外,宏发股份持续构建零部件及模具前道实力,尤其是加强新门类产品零件、新工艺、特色工艺的研制和技术攻关,打造核心竞争力;使得宏发品牌知名度更上一个台阶,针对市场营销加强宣传,促使公司方面去实现“再创百亿”的目标。

 

四、宏发股份财务分析——财务状况明显改善

 

根据宏发股份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75亿元,同比增长20.82%;归母净利润2.79亿元,同比增长20.78%;扣非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20.66%。

 

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变动主要源于:报告期内行业景气度越来越高,收入规模越来越大。

 

按照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我们将宏发股份的主要财务指标表现梳理如下:

 

盈利能力:

 

宏发股份盈利能力呈现出稳定态势,主营业务在利润方面的贡献越来越大。

 

成长能力:

 

宏发股份成长能力维持稳定,营利增速明显收窄,营利性遭挤压。

 

偿债能力:

 

宏发股份偿债能力跟之前基本一致,即时支付现金能力取得了巨大进步。

 

运营能力:

 

宏发股份运营能力维持得很不错,应收账款周转速度仍然需要加快。

 

现金流:

 

宏发股份可持续经营能力成倍增长,现金流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市场竞争力得到极大的提高。

 

其中,宏发股份可持续经营能力加倍增强,公司现金回收质量较差。

 

排雷分析:

图片[7]-宏发股份有新消息吗?宏发股份最新公告消息?老股民分享,干货满满!-芒竹博客

宏发股份六大排雷指标都十分正常,暂且没有特别明显的财务爆雷风险。

 

财务分析上看,公司运作整体健康有序。

 

五、宏发股份今日股价分析

1、技术面分析

压力支撑:

该股的支撑位在33.7元附近,压力位在36.47元附近,若接近止盈价36.11元,可考虑逢高止盈。

结合大盘和行业走势来看:

大盘VS行业
日期 大盘 行业 宏发股份
10月13日 -0.3% 0.99% 0.29%
10月14日 1.84% 1.67% 3.23%
10月17日 0.42% 1.3% -0.28%
10月18日 -0.13% 1.97% 0.08%
10月19日 -1.19% -0.08% -0.97%
10月20日 -0.31% -1.29% -1.15%
10月21日 0.13% 1.02% -0.77%

市场表现:

过去7个交易日,该股走势跑赢大盘

2、资金面分析

宏发股份的资金流向情况:

主力资金流向(万元)
日期 主力流入 主力流出
10月17日 1716.27 1530.76
10月18日 495.7 384.31
10月19日 860.44 1154.52
10月20日 2294.04 2374.59
10月21日 649.72 1017.43

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出状态, 5日共流出445.44万元。

宏发股份买卖五档分析:

五档盘口
委比:17.68% 委差:58
卖五 35.18 44
卖四 35.17 52
卖三 35.16 20
卖二 35.1 1
卖一 35.09 18
买一 35.01 9
买二 35 46
买三 34.98 35
买四 34.96 11
买五 34.95 92
外盘:16314 内盘:14142

该股委比为, 卖盘比买盘; 委差为, 说明买盘踊跃; 外盘大于内盘,后期存在上涨可能。

宏发股份成交量量比分析:

宏发股份成交量量比分析
成交量 295
成交量量比 0.8

该股量比数值为:(0.8-1.5)说明成交量目前处于正常的水平,整个股市的交投没有出现极端现象,比较稳定。

 

(三)后市如何操作?全文分析总结!

今天我们对输变电设备板块和宏发股份的基本面、政策面、技术面、资金面都做了详细的分析,那么对于咱们散户而言,后市是应该继续增持还是减持?点击下方链接,一键获取分析结果:

图片[8]-宏发股份有新消息吗?宏发股份最新公告消息?老股民分享,干货满满!-芒竹博客【免费】测一测宏发股份该买入还是卖出?bd.xuebashuocai.com

宏发股份
宏发股份

数据来源:同花顺财经、股掌柜;图片来源:网络

【风险提示】本文内容中提到的投资品种不构成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注意风险独立审慎决策。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5赞赏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