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独立IP空间?选择独立IP空间有什么好处?

什么是独立IP空间?这段时间很多朋友都在关注这个话题,想知道这个独立IP空间有什么优势,今天就让芒竹云来告诉大家什么是独立IP空间,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不妨进来文章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独立IP空间?

  独立IP虚拟主机,又称独立IP空间,还被部分人错误的称为“独立IP主机”。顾名思义就是指具有独立的IP地址的虚拟主机(或称网站空间)。普通虚拟主机只要配置上独立IP地址就是“独立IP虚拟主机”。

  独立IP的更大优势在于其独立性,这个IP归你所有,如果和很多人使用同一个IP,当处于这个IP的其它站点出现违规信息后,空间商会对违规信息进行整顿,整顿的同时可能会关闭空间的正常访问,你的网站也会被关停,不能正常访问,而使用独立IP则不会有这种担心,因为你自己使用一个IP地址,别人不可能影响到你,只要你自己保证网站正常运行,就不用担心诸多的问题。

  选择独立IP空间的好处都有哪些?

  1、不被其他网站干扰

  共享IP下,只要其中有一个站点因为外部攻击或其他原因导致IP被封,该IP下所有网站都将受到牵连,出现打不开的情况;而在平时,其他网站也会占用服务器资源,影响空间打开速度;独立IP则不受以上影响。此外拥有独立IP的空间,一般配置和性能都相对更高,打开速度更快,访问体验更好。

  2、有利于SEO优化

  网站在搜索引擎中想有好的排名,前提是能够被蜘蛛抓取收录,如果共享IP下的某些站点因为作弊等原因导致被搜索引擎降权处理,那同IP下的其他站点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而独立IP空间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而且搜索引擎对独立IP也有一定偏爱,同等条件下,独立IP空间的收录速度和排名也更靠前。

  3、用IP直接访问空间

  使用共享IP的网站只能通过域名访问,而不能通过IP来访问;使用共享IP的网站既能通过域名访问,也能直接使用IP访问。所以如果域名解析出了问题,通过IP地址同样可以打开网站,尤其适用于企业内部管理平台登陆,无需再申请域名,通过IP地址访问即可实现管理平台的使用。

  4、支持泛域名解析

  泛域名解析可以让域名解析支持无限的子域名,也就是只要用户在地址栏输入的网址含有域名信息,无论输入的是何内容,都可以解析到用户的域名网站上,比如开通了泛域名解析的abc.com域名,输入1.abc.com,2.abc.com等都可以解析到abc.com这个网站,但这个功能的开通要求网站空间必须为独立IP空间,共享ip是不可以的。

  什么是独立IP空间?以上就是芒竹云给大家解答了相关的问题,独立IP空间可以让企业形象得到更好的宣传,同时还可以提高企业网站的质量,所以企业们一定要重视这方面的工作。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8赞赏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