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IT架构之争:托管还是上云?

92323934f362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力促中小企业发展。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2020年内全国企业注册数量达2096.77万家,较2019年同期增加81.24万家。中小企业正遍地开花,成为经济复苏的中坚力量。

置身于互联网时代,很多中小企业都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是要选择将服务器迁移至数据中心托管还是直接迁移到云端?中小企业资金少,业务增长快,专业IT人员稀缺,这意味着选择合适的IT解决方案,对其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服务器托管还是云服务器租赁?

托管方案与云服务器租赁都作为一项服务来提供。这两种方案都具有节省成本和网络资源的优点,中小企业可以从任何一种解决方案当中获益。

>>服务器托管为企业提供了放置专用计算基础架构(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场所,解决企业自建数据中心需要投入大笔资金的问题,省去成本高昂的设施基础架构及维护费用,可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另外,与客户自行运营设施相比,服务器托管的网络、带宽、冗余机制等成本更低。而且数据中心拥有安全稳定的网络连接,确保客户的关键应用不会中断,更加可靠。

>>服务器租赁则不仅有托管方案节省设施的优点,还可以把计算、存储、备份和额外基础架构作为一项服务来提供。云服务器的租赁不依赖特定位置,中小企业不再被空间和设备所束缚,更加灵活。而且按需付费的特性,让企业用户轻松点击鼠标,就能获得可扩展的资源和支持,随时满足企业需要。

那么中小企业产生了疑问,服务器托管与上云,哪个更切合实际呢?

二、如何选择最佳方案?

一般来说,中小企业在选择最佳方案之前应考虑以下两个问题:

01 成本考虑

成本是企业在选择上云和托管服务的主要考虑因素之一。对于没有足够资金购买和维护设备的小型企业,直接购买云服务器可以消除购买和维护的需要。另外,对于没有足够的技术专长来管理的企业来说,直接购买云服务器也会更加合适。

02 安全性考虑

企业需要确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云计算的灵活性更强,但托管可以提供更多定制的安全功能。对企业而言哪一点更为重要,需要做一个取舍。例如银行这样的企业,安全性会是首要考虑因素,因此更倾向于服务器托管。

实际上,选择服务器托管还是云服务器,答案并不是唯一的。不同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都可能需要不同的解决方案。我们不是要在云服务器租赁和服务器托管之间进行选择,而是要根据自己的运营和模式来选择与调整。

芒竹云作为专业的云计算服务商,具有多年技术与服务经验,拥有云服务器、云虚拟主机、服务器托管等多项云产品,可为企业用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实时维护,7*24小时全程护航,及时响应服务。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12赞赏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