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基本使用(Ubuntu应用推荐)

图片

  本文列出了 2022 年可以用于不同情况的 10 个 Ubuntu 优选应用。

  如果你计划永久的转移到 Linux 系统上,你应该会很高兴地知道在 Linux 上有数以千计的能与商业或付费应用媲美的应用。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 Linux 的 Windows 用户,你可能都没有听说过这些应用。

  因此,在这一系列文章中,我们每一篇重点介绍一组 Ubuntu 应用,以增加 Linux 用户们的协作和认识。

  这是 Ubuntu 应用程序系列的第二篇文章,如果你错过了其他部分,可以在这里阅读:

  • 第一篇

1、OBS Studio

  第一个应用是著名的 流媒体应用—— OBS Studio 。这是一款自由开源的应用,主要用于互联网上的流媒体应用。此外,你可以使用该应用创建一个复杂的流媒体项目,包括多源、覆盖式横幅等功能。

  而且,由于它能够支持“实时消息传输协议Real-Time Messaging Protocol”(RTMP),你可以使用它在 Facebook、Youtube、Twitch 以及其他支持的平台上进行流式传输。

  这个有十年历史的应用程序是 Linux 上最好的应用程序之一。

图片

  你可以在 OBS Studio 官网了解更多的信息并下载,或者通过以下方式安装。

  通过 PPA 在 Ubuntu 和相关发行版上安装: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bsproject/obs-studio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obs-studio 

  如果你希望通过 Flatpak 安装 ,首先 为 Flatpak 设置系统然后通过这个页面安装。

  在 Arch Linux 或者其他 Linux 版本,访问 此页面了解。

2、Inkscape

  这里介绍的第二款应用是流行的 Inkscape。 Inkscape 是一个自由开源的矢量图形编辑软件。它主要用于创建可缩放的矢量图形(SVG)。此外,它是一款一流的应用,可以使用基本的矢量形状如矩形、多边形、螺旋形等。你可以使用这些基本图形以及辅助工具(见下文)创作一流的绘图。

  此外,只要你有足够的技能,就可以使用 Inkscape 创作出 绝妙的动画。这是艺术家必备的一款应用。

图片图片

  你可以在 Inkscape 官网下载并了解更多相关信息,或者通过以下方式下载。

  通过 PPA 在 Ubuntu 和相关发行版上安装: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inkscape.dev/stablesudo apt updatesudo apt install inkscape 

  更多下载方式可以查看 此页面。

3、GIMP

  GIMP 是 “GNU 图像操作程序GNU Image Manipulation Program”的缩写,它是一个光栅图形编辑器,它有时候被视作 Linux 平台上的 Photoshop 替代品(值得商榷)。这款拥有 20 年历史的应用适合于从基础到高级的图像编辑。此外,它支持图层、滤镜、装饰和其它对摄影工作必不可少的高级图像编辑功能。

图片

  官方主页是你了解更多关于 GIMP 的知识的最好的途径,可以在官网下载或者通过以下方式安装。

  我推荐的方式是通过 Flatpak 下载最新版本 GIMP 。你可以为 Flatpak 设置 你的系统然后通过该页面安装。

  该页面提供了更多下载选项。

4、Spotify

  Spotify 是一家专业提供音频流媒体和媒体服务的提供商。它是最广泛的音乐流媒体服务之一,有超过 400 万的月活用户。

  首先,你需要安装客户端才能获取 Spotify 流媒体服务。其次,如果你是移动用户,你可以通过 Google Play 商店或者苹果应用商店获取 Spotify 应用。

  在 Linux 上安装桌面客户端后你可以收听上百万首歌曲。你可以为不同的 Linux 发行版通过不同的方式安装 Spotify 。

图片

  推荐你在 Ubuntu 或者其他 Linux 上使用 Snap 来安装,你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安装:

   snap install spotify 

  如果你偏爱原始的 deb 包,你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安装:

   curl -sS https://download.spotify.com/debian/pubkey_5E3C45D7B312C643.gpg | sudo apt-key add -echo "deb http://repository.spotify.com stable non-free" | sudo tee /etc/apt/sources.list.d/spotify.list 

  你也可以使用非官方 Flatpak 包进行安装。

5、SimpleScreenRecorder

  SimpleScreenRecorder 可能是最好的开源截屏工具。该应用程序易于使用并提供了各种功能。并且,其独特的 3 步录制屏幕的方法完全不需要学习。此外,你可以选择整个屏幕、窗口或自定义形状来记录屏幕。

  此外,你还可以指定音频/视频比特率、音频源选项和不同的输出选项。最后,它可以安装在所有 Linux 发行版中。

图片

  官方页面囊括了更多的 SimpleScreenRecorder 信息,你也可以使用如下方式下载。

  在 Ubuntu 或其他相关发行版中使用下面的 PPA 命令安装该应用:

   sudo apt-get updatesudo apt-get install simplescreenrecorder 

  访问 此页获取更多下载版本。

6、Calibre

  Calibre 是一款可以在 Ubuntu、Linux Mint 以及其他 Linux 平台使用的自由开源的电子书库管理应用程序。它拥有书库管理、电子书格式转换、同步你的电子书设备以及其他独特的功能。你可以下载新闻和其他互联网上的文章,并可以使用 Calibre 转换成电子书格式。同时,它支持多种电子书格式进行管理。Calibre 是一款具有这些功能最好的电子书管理应用程序之一。

图片

  Calibre 主页提供了很多文件以及指导手册,你也可以使用以下方式下载。

  • 下载 Linux 版本
  • 下载其他系统版本

7、Scribus

  多年来,桌面出版已经发生了变化。现今,仍有一些桌面出版的应用程序和基于网页的服务。Scribus 是早期的一款自由开源的桌面出版应用程序,可以在 Linux 发行版和其他操作系统中使用。此外,它基于 Qt,并带来了吸引人的用户界面,让你可以马上投入学习。此外,初学者和专业人士都可以使用它来创建令人惊叹的 DTP 页面。

  并且它仍然在积极开发中。

图片

  你可以在 Scribus 的 官方页面了解更多信息并下载,或者通过以下方式安装。

  Scribus 位于 Ubuntu 和其他相关发行版的主要存储库中。你可以运行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sudo apt install scribus 

  该页面提供了其他下载选项。

8、MyPaint

  第八个应用程序是 MyPaint 。MyPaint 是一个自由开源的绘图程序,适用于数字艺术家。MyPaint 支持并可用于压感平板电脑和设备。其独特的无干扰设计可以让你专注于绘图而不是应用程序。此外,它还带来了真实铅笔和画笔的仿真,提供了各种画笔、颜色和图层。

图片

  浏览 MyPaint 的 官方页面获取更多信息,可以使用以下方式下载。

  推荐使用 Flatpak 安装 。你可以为 Flatpak 设置 系统然后通过该页面安装。

  该页面提供了其他下载选项。

9、LibreOffice

  如果有任何专业的办公套件可以和市场领导者微软 Office 相媲美,那一定是文档基金会的 LibreOffice 了 。它是所有 Linux 发行版的默认办公套件。它带有电子表格程序(Calc)、文字处理器(Writer)、演示文稿(Impress)和用来绘图的 Draw。此外,它还带来了一个数据库系统 (Base)和用来撰写数学公式的 Math。

  除此之外, LibreOffice 提供两个版本。其一是社区版,用于社区和一般用途,并带有最新的功能和更新。第二是商务版,也称企业版,更稳定,更适合专业工作。

  LibreOffice 办公套件已默认安装在 Ubuntu 上。

图片

  LibreOffice 的官方文档很庞大,你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浏览它们,包括在它友好的论坛。你可以从此处下载 LibreOffice。

  如果你也想升级 LibreOffice ,你可以访问 这里。

10、Cawbird

  如果你是重度 Twitter 用户,你或许应考虑一款桌面应用。 Cawbird 是一款 Linux 发行版上的 Twitter 桌面程序。它是 Corebird 应用(已停止维护)的复刻,Cawbird 带来了内嵌图片、视频预览、列表支持等。此外,它可以在 Twitter 上进行全文搜索,并支持多个 Twitter 帐户。

  但是,由于 Twitter API 的限制,它只能每两分钟刷新一次,此外,还有一些其他限制,例如没有关注和取消关注的通知、阻止、静音和其他功能。Twitter 强加了这些限制。

图片

  最后,你可以通过 该链接在任何 Linux 发行版上下载 Cawbird 。

结语

  这是 2022 年 5 篇系列的必备 Ubuntu 应用程序的第 2 篇。通过以上信息,我希望你可以选择一些应用供你的日常使用。在下面的评论框中告诉我你更喜欢此列表中的哪些应用程序。

  最后,请继续关注本 Ubuntu 应用程序系列的第 3 部分。

  via: https://www.debugpoint.com/best-ubuntu-apps-2022-part2/

  作者:Arindam选题:lkxed译者:Donkey校对:wxy

  本文由 LCTT原创编译,Linux中国荣誉推出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14赞赏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